《解忧杂货店》读后感

前几周看了电影,觉得有必要看下原版小说。难得春节有比较长的假期,所以一回来,坚持每天看点,刚刚终于看完了。

小说的内容果真要比电影要多一些,女运动员的故事,浩介(藤川博)的故事。

小说更清楚的展示了丸光园的纽带作用。皆月晓子和浪矢雄治的故事应该是最早的剧情。然后感觉书中所有向浪矢先生求助的人在生活中都有相遇过,他们通过杂货店或者丸光园都发生了联系。

感觉要说的在之前观影感言里都有提到,没有更多的要说了,列几条语录吧。

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心里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

其实很久以前我就知道自己应该怎样选择,只是一直无法下决心舍弃梦想。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打个比方,这就如同单相思的感觉,明知恋情不会有结果,却还是忘不了对方。

人与人之间情断义绝,并不需要什么具体的理由。就算表面上有,也很可能只是心已经离开的结果,事后才编造出的借口而已。因为倘若心没有离开,当将会导致关系破裂的事态发生时,理应有人努力去挽救。如果没有,说明其实关係早已破裂。

 

References: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568787/answer/138635279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