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3:再见前任》观影感言

其实上个月就和老婆去电影院看过了,一直想写点东西,结果一直拖到现在。

很早以前看过前任攻略,当时觉得是一部有美女但据情一般的片子。这次前任3,宣传抓住了关键点,“现任变前任”的宣传语让不感冒的人都十分好奇电影的内容了。

电影开头的一些场景太high了,完全不是普通人的生活。作为观众,意淫下就行了,不用多说。我是对剧中人设和据情发展比较感兴趣,而且对最后的结局表示十分理解和认同。孟云和女友林佳最终分手,而余飞与女友丁点最终却复合,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性格,男女之间的性格如果能够互补,那么感情是很大可能长久的。比如外向配内向,一般的争执、分歧就不容易发展为猛烈争吵或者冷暴力。

当然林佳的总结也是另一个因素,她觉得她没有跟上孟云的成长,变得越来越依赖孟云。但是生活了这些年,经历了这么多事,回头来看,林佳的看法很对,但是也是一种不幸福的观点。情侣、夫妻不是那种可以无限支持对方追求梦想的朋友关系,支持彼此追求梦想是一个态度,但是如果其中一人因此而牺牲另外一人的梦想、尊严,我不认为另外一个人的牺牲是有意义的。情侣、夫妻之间经常是在小事情上有牺牲的,比如老公不牺牲工作,让老婆全职呆着家里带小孩,如果双方能够达成一致,同时老公要能够规划一定的时间配老婆孩子,另外老公要支持老婆参与一些与社会保持节奏的活动,那么老婆在全职在家这个事情就是有意义的,家庭成员的感情在加强,夫妻双方都有一定的牺牲,但是也都满足了一部分当下的愿望。这种场景下的牺牲我才认为是有意义的。所以回过头来看这部电影,我觉得孟云和林佳最大的问题是孟云没有支持林佳去追求一些感情之外的东西,林佳的危机感孟云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剩余的大部分当然就是林佳的无底线的对孟云的支持把……)。

“懂得这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自己的生活“。是的,知道却做不到,有太多的固执,自我原则让我不愿意去“牺牲”,去平衡生活。爱情是不足以支撑婚姻家庭的 ,彼此互补的性格,能够为整体适当牺牲的价值观,才能造就一对贫时相濡以沫的夫妻,富时执手偕老的夫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