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限问题导致windows 7 下CamStudio-Recorder不能保存录像

今天在使用CamStudio-Recorder时,发现一个非常恼火的问题,就是用CamStudio-Recorder录的屏幕视频不能保存,太奇怪了。因为在菜单选项中就没有保存这个选项,什么原因了?

因为我用的是windows 7 的系统,而且UAC是开启状态。所以怀疑是权限问题。以管理员权限运行软件,录像结束时,软件会弹出一个保存对话框,问题解决了。

权限不够,这是一个在windows 7 下很常见的问题。像7—zip不能保存设置,很多软件安装包双击安装时提示无法安装(一般都是没有权限创建临时文件夹,比如CamStudio-Recorder的安装文件就是这种情况,只是今天它的情况太特殊了——设置可以正常保存,但是无法创建视频文件)都是权限不够的问题。

Firefox的缓存js文件导致js错误

今天整理这一段时间写的代码,发现把一个js文件给删除了,导致了一个功能不能正常使用。于是从别处复制这个js文件,一运行,出现了“XXX is not defined”,检查发现是调用一个外部js文件中的函数,但是函数名称和外部定义的函数名不一致,换成正确的名称,再次运行。悲剧的是任就出现这个“is not defined”的错误。很不解,折腾了半天任就没有解决问题。后来将函数内容复制到php程序中,一刷新,问题解决了。难道是在firefox下面不能调用外部js文件中的函数。后来查了一些资料,说是缓存问题,而且Ctrl+F5都没有效果的。必须手动清理cookie,手动清了cookie,果然解决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