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cursesw的一点总结

前几天是重新安装的一个Kubuntu,在里面直接搜索软件仓库,安装libncursesw5-dev …………,这在上一篇博客上已经写了。今天我去吃晚饭时,一想有点不对劲,回来后又打开之前的虚拟机(这个虚拟机中我之前下载了ncurses的源码,经过手动编译安装成功)尝试编译时带 -lcursesw参数,编译通过没有问题,我find include目录,有cursesw.h文件,所以我有打开代码在里面加上了setlocale(LC_ALL, “”);编译后运行,不知道应该是称之为幸运还是不幸,正常显示中文了!

浪费我周四晚大半夜的努力啊,嗨!!!

捉迷藏之ncurses

今天把电脑主机临时搬回了学校宿舍,上网查了如何配置ncurses,才能让你出入ncurses支持宽字符。

前上网查过很多次,都没有什么结果。今天晚上又在虚拟机安装了kubuntu10.10, 后来又安装kde,弄到12点才差不多将kubuntu的界面,语言更新好。

然后开始艰巨的配置ncurses的任务了。之前就写了一个Linux下终端里使用的基于tcp的聊天室,但是一直感觉输入输出在一个窗口很不爽,上网一查才知道有curses这么一个库。后来自己下了一个ncurses的二进制文件,但当时不知道如何安装,今天下午看了INSTALL文件里的说明,才发现其实很简单。安装了当时输出UTF-8编码的汉字时仍有部分乱码,实在没办法了,所以留着网上回学校研究。

安装了kubuntu后,在“软件管理”中发现了系统已经安装了ncurses,于是我就写了个example试试,但是提示找不到ncurses.h文件,于是我就用啊apt-get安装了ncurses,编译通过,能够正常输出,但是人不能正确输出UTF-8编码的文件。于是我对照“软件管理”中已安装的ncurses的内容选择了libncursesw5-dev安装(如下截图)

但是编译通过后仍是不能正确输出,我想起网上有一个设置语句:setlocale(LC_ALL, “”);

再次编译,运行。

 

OK!终于能够正常的输出中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