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体能测试

背景:

昨天我们班进行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体能测试。负责我们班的测试员是一名大一到学妹,期间我们传统的无序,喧哗的作风遭到学妹的严厉的批评,当然我这个班长也遭到训斥。

———————————

我经历的初中和高中都是实验班,而且都是平时聚在一起大家都要抱怨班级没有凝聚力,我们班也一向是成绩牛叉,但是集体活动靠边的那种。大学来才发现这种学习氛围让我对自由和自觉有了一种深层次的认识。现在我们班不少人的堕落都源于过于自由,之前总是有太多的人在身边说这个该做,那个不能去做,现在突然无约束了,反而让他们无措了。所以我想对学妹说,今天在大学里还拿高中的那套方案没用,班上没人买你帐,你作为班委可以那奖学金、助学金卡你的classmate,但是我觉得那样的班长当得真窝囊,以理服人是不容易,但是最能长久,坚持班级事务公平公开,让同学们更多的参与进来,让更多的人学会处理事情,而不是像一个任何人情事情都不懂SB大学生,老师、班长说任何话都听的大学生。

不过我的却也对班上的一些人非常失望,人与人还是真的不一样。也并不是每个人穷人家的孩子能早当家的。

另外深刻认识体能测试的1000米测试和我平时的跑步很不一样。这个测试很是伤身体的,像我平时跑两圈,走一圈,再跑跑等,是真正的锻炼和享受,那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