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wait函数

刚开始看sigwait函数,只是知道它是用来解除阻塞的信号,可是使我疑惑的是那么解除了以后为什么线程收到终止信号SIGINT的时候还是没能终止呢?于是网上找了一些资料,总的理解如下所示:

sigwait(&set, signo)监听信号集set中所包含的信号,并将其存在signo中。
   注意:sigwait函数所监听的信号在之前必须被阻塞。sigwait函数将阻塞调用他的线程,直到收到它所监听的信号发生了,然后sigwait将其从未决队列中取出(因为被阻塞了,所以肯定是未决了),但是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它从未决队列取出之后,并不影响那个被取出的信号原来被阻塞的状态。它所做的工作只有两个:第一,监听被阻塞的信号;第二,如果所监听的信号产生了,则将其从未决队列中移出来(这里实时信号和非实时信号又有区别,体现在取出的顺序等,具体自己取网上查,这里不再详述)。在一些帖子中看到:sigwait取出未决信号之后,并将其原来的阻塞状态转为非阻塞状态,这是严重错误的,sigwait并不改变信号的阻塞与非阻塞状态,它只做上面的两个工作。(以上描述有错的话,欢迎指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