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爸去留学》观影感言

时光如梭,一看,上一篇的读书笔记已是一年之前的了。过去一年忙于生存,少有闲暇和心情看书/剧、思考,鼠年加油!

想来看这部电视剧,是因为在网上看到一个片段: 董美玲(黄小栋他妈)请求黄成栋不要再说了(真相),请他消消气,要发火就对她发火,然后他们在餐馆点菜,黄成栋点了一桌绿色菜。

本着吃瓜群众的好奇(八卦)心态,在这个春节假期就看了这部剧。

前面几集感觉就是:毁三观。感觉几个小孩都欠揍。之前家庭里都太惯着他们,让他们没有培养独立处理事情的能力,本剧是借着留学来说这些事情,在我看来即使不留学,在国内他们也会做出一些类似的奇葩事情来。不过结局我觉得倒是不错,虽然过程曲折,孩子们受过了不少伤,但是孩子们都成长了,开始能够成熟的面对生活中遇到的事情。

看了这部剧,更坚定了我的看法:夫妻关系才是一个家庭的第一位,尤其不能将对小孩的爱凌驾于夫妻关系之上。夫妻相互扶持,对待小孩要爱护,但是也要适当放手,要培养他们独立的生活能力。要知道将来陪TA过完一生的肯定不是父母,TA只有知道如何独立,如何对待亲人、朋友、另一半(如果有),他可能有幸福的生活。总结起来就是:父母爱子女则为之计深远。

爱就是克制。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