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的那点事

其实,这篇博问早就想写了,只是最近一两个星期人比较懒,又各种杂七杂八的事弄的疲乏,所以一直拖到今天。

貌似是上两个星期前,我在verycd上看到了几个不错的的视频的教程,于是用迅雷下载,悲剧的一刻出现了,下载速度一直在10KB/s以内。后来B哥看我下的辛苦,说把他的的vip账号借我用一晚上。我在自己的电脑上用他的账号登陆,使用离线下载,速度立马飙升,我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迅雷的离线服务器上本来有这个视频,但是之前因为我不是vip,所以不让我下载。结果1个多小时,全部视频就都下载到我的电脑上了。

后来我想,迅雷的这个点子很不错,但是这个度不好把握。多把一些资源纳入到vip体系中,越能鼓励普通用户付费,但是这会降低普通用户的下载体验,而且给其他的下载软件制造机会。而且通过最近的各大网站数据库泄露事件,据报道迅雷提供证明是XX(这里就不谈这些商业公司的那些破事了)最早提供下载的。这充分说明了迅雷一直有收集信息的举动,他最近推出的迅雷邻居、迅雷网邻等几乎沦为盗版和岛国片分享的天堂。而且通过迅雷账号、计算机名字等相关信息的收集,迅雷还可以更深入的发掘这些资料背后的人的信息。

所以我想有实力的厂商应该会去和迅雷抢占这一市场,希望能有一个均衡的结局,如果某一天所有的人都在用迅雷,那……不敢想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