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与快乐

昨天晚上奇艺在华科有一场宣讲会,只有宣讲没有笔试。去前,我又在班上动员同学和我一起去听,但是大家都不愿意,觉得没有用处。于是我独自一人出发了。

给她打电话,诉说我的遭遇,她说,就是因为每个人对很多事情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付出,所以才有不同的未来,如果你总是和你的同学一起,那你的未来就不会和他们有什么不同。我突然就想起了一句话——向上之路是孤独的。

对于讲座、宣讲会这类活动我是非常热衷的。每个人的视角是有限的,尤其是对于我们学生,与社会的接触面有限,很多结论都是纸上谈兵。但是来讲座、宣讲的嘉宾大多都是在某个行业有一定建树的人,他们对现行技术的认识,对行业的理解,对行业发展的看法都是基于数据的,所以他们是我们当之无愧的老师。

最近通过参加几次宣讲才发现,我的身边的人对程序的理解还停留在小规模应用的级别,我的老师也多半是精通嵌入式,不过不要紧,既然认识到问题的存在,我自然要去改进,向上前进。

Hold住梦想,才能实现。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